缙夜

【喻黄】今天蓝雨正副队公开了吗(2)

一个拖延症患者的自我拯救
可爱的他们是虫爹的,ooc是我的

前文1

黄母催婚这事已经大半年了,黄母平日里喜欢打麻将,看见街坊邻居家里和他同龄的人都成了家心下不快,起初是旁敲侧击让他找个联盟里的女选手,彼时他还没和喻文州在一起,一来他想了想发现联盟里女选手大多都是惹不起的厉害角色,二来那时他对喻文州是有点意思,索性三番两次含糊了事,黄母是何等精明角色,几天后就给他物色了几个熟人家里的适婚女孩子。当黄母第一次将一堆照片甩到他面前时他还有些不敢置信,自己好歹也是个公众人物,拗不过自家老妈他也私下见了几个,所幸黄母贴心的找了电竞圈外的,几句话聊下来发现这些姑娘也都是碍于家长面子,大家喝杯咖啡就当朋友一场,其中一个的朋友是他的粉丝,黄少天还大方地送出去一个限量的杯子。
后来黄母也再没拿这事叨扰他,和喻文州在一起后黄少天也没打算提,只是一天晚上喻文州正伏在他身上亲吻他的锁骨,床头的手机屏幕却蓦地亮了,喻文州停下正在做的事支起身子。
“我没有故意偷看的意思,只是短信显示出来了,”喻文州顿了顿,黄少天本能地觉得大事不妙,“相亲?怎么回事。”
然后黄少天花了二十分钟来解释这件事,那时他身上的燥热还未完全褪去,大脑里一片混沌,但那时他们俩刚结束为期三天的冷战,这事不说清楚他们刚挽回的岌岌可危的感情迟早要玩完,说完后黄少天瞄了一眼钟扯着喻文州进浴室草草了事,洗完澡后他困得不行,完全靠喻文州抱回床上。
“我们明天再讨论这件事情好不好。”黄少天打了个呵欠往喻文州怀里拱。
喻文州揉了揉他湿润的头发:“好,你说什么都好。”

“要不要我陪你回趟家。”喻文州把手搭在方向盘上,周一早上总是没完没了的堵车,前方密密麻麻的汽车尾灯和此起彼伏的喇叭声莫名让人烦躁。
黄少天盯着手机:“早晚的事,但不是现在,你知道我妈那性子不能来硬的,等我抽时间旁敲侧击做下思想工作……”
“只是去你家吃顿饭,认识一下你家里人。”
“还是算了,我妈精明着呢我看我们还是别冒这个险了,”黄少天把手搭在喻文州握着方向盘的手上,就算没表现出来,他也能察觉到喻文州心存芥蒂,“我妈会看出来的,谁叫我那么喜欢你呢。”

这两天蓝雨筹划拍新的宣传片,俱乐部高层不知为什么非要让全体队员西装出镜,李远拿到衣服后吐槽穿着像保险公司的,郑轩比划了一下说未必,我怎么感觉像日本那些奇奇怪怪的店。
“牛郎店啊牛郎店!”黄少天坐在沙发上拍大腿,“就算队里没女选手也没必要出此下计吧我们好歹是正儿八经的国家运动员形象很光辉正面的好吧。”
话没说完他就被工作人员拖进更衣室,喻文州笑眯眯地跟上然后让工作人员先去忙,说他们俩在这就好,工作人员欣慰道还是喻队长靠谱,没看见黄少天在背后翻了个白眼。
“说吧喻队长,居心叵测是不是想潜规则队员啊。”工作人员走后黄少天懒洋洋地搭上喻文州的肩,狭窄的更衣室里空气有点闷,“帮我换?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了。”
喻文州留给他一个恰到好处的微笑,这种微笑通常用来应付媒体而不是他亲爱的男朋友,他把衣服递给黄少天,道:“我在隔壁,一会过来帮你理领带。”然后留下一个傻愣在原地的黄少天。
“你妹的喻文州!”

喻文州敲门时黄少天刚好草草系上了领带,平日里他基本没什么穿正装的机会。得到回应后喻文州打开更衣室的门,看见黄少天紧蹙着眉对着镜子打理领带,神情堪比夜雨声烦被集火时的样子。
“我来。”他顺手关了门。
黄少天乖乖地站在他面前:“我想自己试试但是看上去没成功,你说西装这种复杂累赘的衣服为什么还存在啊,”他眼珠骨碌一转,上下打量了喻文州一番,“每次看见你穿西装我都……唉算了,这衣服就是给你们耍帅用的。”黄少天低头看正在给他整理领带的那双修长的手,一口亲了上去。
“别乱动!”喻文州一巴掌拍在黄少天后脑勺上,黄少天啧了一声然后乖乖站好,喻文州给他理了理衬衫上的皱,“行了。”
黄少天捋了捋头发准备出门,这更衣室实在是闷得紧,随后却被喻文州拉住手腕,“什……?”
喻文州在他唇上印下一个吻:“一起加油。”
黄少天咧嘴一笑:“得勒。”用的是上回去B市跟王杰希学的调调。

接了多年广告代言,拍区区一个内部宣传片,众人说不上轻车熟路但也不似最初那样僵硬,花了一个早上拍完后经理带全体队员到隔壁饭店吃饭。蓝雨内部的聚餐总有点家庭聚会的味道,落座后以黄少天为中心开始吵吵嚷嚷地点菜,经理和喻文州安安静静坐在边上喝服务员倒上的茶。
“闹腾。”经理看着对面围成一团的队员,揉了揉太阳穴。
喻文州顺着经理目光往对面看时正对上宋晓的眼睛,他们不约而同露出无奈的神情,宋晓只是恰巧坐在黄少天旁边,结果便被一群吃货包围了。
“这不挺好的。”喻文州轻声道,目光落在混乱中央的人身上。

黄少天手机响了,他手忙脚乱摸出手机然后脸色陡然变了,他把菜单往郑轩怀里胡乱一塞,然后起身朝喻文州做了个口型。
“我妈。”
喻文州会意,跟经理说先失陪,跟着黄少天出了门。
黄少天扯着他进了个没人的包房,接通了一直嗡嗡响着的电话。
“妈。”
“为什么没回你短信?我今天怪忙的估计搞忘了不好意思啦太后娘娘。什么?哪来的姑娘?我最近忙着准备比赛啊哪有时间谈恋爱……”早谈着了。他一边应付电话一边冲喻文州挤眉弄眼,喻文州低头掩饰笑意,伸手捏黄少天鼻子。
“喂你干……没事队友闹着玩呢你说我现在天天呆俱乐部你这不是耽误人家姑娘嘛。什么?整天打游戏不务正业?我的亲娘啊我这是爱岗敬业为国争光好嘛上次世邀赛回来你怎么夸我的……”黄少天一脚踹在喻文州小腿上,“总之我的婚姻大事您老就别操心了该来的总会来强扭的瓜不甜嘛。”
“什么?一定要见?我不见。什么?断绝母子关系?”黄少天为难地看向喻文州,喻文州叹了口气,点点头,“那好吧。”
“你叫我来就为这个吧。”喻文州双手抱胸靠在墙上,脸上挂着玩味的笑容,大抵有他帮叶修刷副本被发现的架势。
“我这不是没办法嘛……”黄少天跟喻文州并肩靠在墙上,“其实不该答应的,她估计就是气话。”
他仰头看着天花板:“当初进青训营时她死活不同意,说我出了这个门就不认我,魏老大和我爸一直在劝。没用。”
“离开前那个晚上我在卧室里做思想斗争,好晚都没睡着,然后她摸黑坐在床边上,估计以为我睡了,一边小声抽泣一边说话,我没听清也没记住,唯一记得的是她说她就是怕我吃苦。”
“她一直就这样,又嘴硬心又软。”

晚上黄少天洗完澡趴在宿舍床上玩手机,喻文州坐在床沿用毛巾给他擦头发:“在看什么?”
“宣传照发了,俱乐部速度挺快的,”黄少天举高手机,“看,夸你帅。”
喻文州凑近屏幕,上面一溜的“老公娶我”“老公好帅”,他伸手划拉界面,停在一张图片上。
“p得挺不错的。”黄少天仰头去看,老脸一红,有粉丝把他们俩的单人宣传照p成了结婚照,转发里整整齐齐的“囍”像是要冲出屏幕糊他一脸。
“结婚我才不穿这么丑的西装。”黄少天哼哼。他翻过身仰面对着喻文州,“其实我觉得怪愧疚的,对你也是,对我妈也是。”
“怎么了?头发还没干呢赶紧起来。”
黄少天挺起身盘腿坐在床上:“伯父伯母那边你都说好了,我妈这边还得瞒着。”

喻文州一愣,片刻后凑近往黄少天额头上吧唧一口:“只要你在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亲爱的你是在撩我吗。”黄少天微笑,“说真的?在我真情实感想表达一下我是一个不称职的男朋友的时候?”
“我想安慰你来着,”喻文州耸肩,“谁叫我是一个称职的男朋友呢?”

tbc.

评论(13)

热度(43)